快訊

只吃毛豆、豆腐、豆干夠嗎?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

科學家錄下海豹寶寶「說話賣萌」 軟綿綿叫聲古錐度破表!網笑:吃到辣的小男孩

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:天啊!福建戶口突然搶手

全運會台南市發出4300萬獎金 軟式網球代表隊領走近千萬

全運會台南市地主隊創佳績,今晚慶功,市長黃偉哲頒發資助體育活動的劉福財、杜元坤卓越市民、榮譽市民。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
全運會台南市地主隊創佳績,今晚慶功,市長黃偉哲頒發資助體育活動的劉福財、杜元坤卓越市民、榮譽市民。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

112年全國運動會地主隊台南市代表隊,本屆突破最佳成績,獲27金、34銀、38銅,共摘下99面獎牌,共頒發4300萬獎金,由軟式網球代表隊帶走900多萬獎勵金最高,帆船、田徑、保齡球及武術次之。

體育局表示,27面金牌數為縣市合併後最佳,並創下輕艇五連霸以及田徑項目鉛球、十項全能二連霸以及三連霸等紀錄。破大會紀錄共3項目3人次、創大會紀錄有2項目7人次。

今晚慶功會,市長黃偉哲頒「卓越市民」牌匾給本屆全運會籌備會總顧問、鴻鑫建材董事長劉福財,並頒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「榮譽市民」證書,感謝2位社會賢達長期對臺南市體育發展的襄讚挹注、惠助良多。

黃偉哲表示,劉福財身兼台南市體育總會田徑委員會主委、全國滑輪溜冰協會理事長,並擔任本市體育發展基金董事,今年更捐100萬元贊助本市國中小等運動團隊,鼎力襄贊菁英選手的基層培訓。

同時基於對足球運動的熱愛,成就台灣鋼鐵在企甲足球聯賽連霸佳績,對於基層體育的推動不遺餘力,體育局邀請擔任112年全國運動會籌備會總顧問,指導全運會籌備圓滿落幕,今頒發「卓越市民」表揚其對體育貢獻。

杜元坤為台南子弟,秉持對橄欖球運動的熱忱,2020年起出資舉辦元坤盃橄欖球大獎賽,以鼓勵基層橄欖球運動,明年為迎接「台南400」將舉辦「台南市第一屆元坤盃國際青年七人制橄欖球邀賽」。

杜元坤為勉力市籍選手在年全國運動會奪得好成績,金牌獎勵金在原本市府提供的30萬元再加碼5萬元、教練也有加碼2萬元獎勵,本屆共發出189萬元,台南市代表隊金牌獎勵金成為六都最高額。

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,成就綜合型賽事需要結合眾人之力,不單單只是整合市府各部門間的資源,更需要媒合民間力量,共創雙贏。

台南 運動 體育

延伸閱讀

棒球/大巨蛋測試賽亞錦中華隊搶勝 教頭郭李建夫這麼說

南市登革熱疫情大幅下降 下周進入保全期拚熱區降溫

雲林主辦114全運會 14億元開工打造國際級運動園區

睽違20年承辦全運會 雲林主場館在虎尾交通、停車將成考驗

相關新聞

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「見獵心喜」

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,車流量大,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,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,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...

紅球破了!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

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,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,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...

眼睛皮毛很清晰...他吃豆乾驚見「老鼠乾屍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

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,打開享用時,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,當場嚇壞,把吃的豆乾吐出來,衛...

影/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

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「國運籤神準」聞名,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「武則天坐天」,解讀將選出女總統。今...

台南知名大東、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?恢復營業日曝光

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,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,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,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...

3月19日出發!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「去緩回急」

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,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、抵北港、回鑾等時程,下午1點在拱天...

商品推薦

udn討論區

0 則留言
規範
  •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,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張貼文章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標籤,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下標籤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張貼文章。